资料详情

每天练习10分钟提高你停高球的能力

2017-01-24

大家好!今天教一套每天练习十分钟就能提高球感和控球能力的动作。

学习之前我们先看几个停球,是不是都感觉都有点高山仰止呢?那你认为哪个最难呢,可以发在评论区哦。

图1-博格巴停球射门

图2-潇洒哥停球

图3-小罗停球

今天这套球感练习,如果你能坚持练习别的不敢说,潇洒哥和小罗的这两个停球你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废话不多说上干货。

热身

我们从颠球开始,不用做太多,一分钟就可以了,找找球感热热身,但是一定要两只脚一起颠。

图4-颠球

你可以先用一只脚颠然后再换另外一只脚,时间不要太长,一分钟左右,主要是找球感为下面的训练做准备,这个训练也不需要太大的地方,随便找一小块空地就可以。

图5-先一只脚颠球

接下来你需要一堵墙,你先将球对墙踢起,反弹后用脚尖接住,然后再踢起再接住,两只脚各做10次。

图6-对墙练习

最好一次停住,接球时触球次数越少越好,如果不能那就多多练习。有一点很重要:10次中只计算停得好的,停得不好的不能算,这样你才能提高。

就像我们经常说的,墙是最好的伙伴,对墙踢是一个人练球最好的方法之一,坚持训练,球技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开始练习的时候脚底下会有些乱,这很正常,别沮丧,这都是开始的适应过程,就像你去了一个新学校或者新单位一样,总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们说过很多小伙伴就是被这第一个门槛就绊倒了,所以万事开头难,再好的球员开始时都是别扭的,所以你一定要坚持适应这个过程,很快几天你就会适应,坚持训练,练得越多感觉越好适应越快。

接下来的训练和刚才的差不多,不过这次要用脚内侧停,我发现这个会稍微有一点难度,脚内侧总是不能充分打开

图7-脚内侧停球

很多小伙伴总觉得是天赋的原因造成的,其实完全不是。还是你练得太少支撑脚与身位不适应造成的,正常不需要特别的训练脚内侧都可以打开。

只有经过大量的训练你才能形成肌肉记忆,否则平常练得不错,一到场上就停不好就是你的肌肉记忆还不到位,脚内侧没有充分打开。

并且脚内侧停球也是在场上经常用到的技术动作,一旦你脚内侧停球练好了,高空球这些基本不是什么问题。

图8-正面展示

接下来的训练和前两个差不多,不过这次用脚外侧,脚外侧卸球是这三种卸球方法里面最难的,但是不要着急,勤加训练一样可以掌握。

图9-外脚背停球

开始练习脚外侧停球时比脚内侧停球还要别扭,都是身体不够舒展导致的,这个时候不要去想技术动作,也不要去找什么教学,这个时候谁也帮不了你。你需要做的是让身体适应这个过程,过几天后在把你外脚背停球录一小段视频,自己看着纠正找问题,或者给足球之路群里的朋友帮你找毛病都可以,小编认为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了,最关键的是你还记录了一段你练球的岁月。

图10-真面展示

同样,最重要的是两只脚都要练到,两只脚都要熟练掌握,这一点不能跳过。

最后一个训练非常有意思,大约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对墙来回踢但球不落地,可以用身体的所有部位,即使落地了也没事,重新开始就好了。


图11-球不能落地

尽可能在空中控球的时间长一些,你也可以多颠两下但不要太多,关键是空中控球不落地,踢出去接住,踢出去接住,用我们前面讲到的所有的动作保持在空中控球,脚内侧、脚外侧、脚尖等等。

所以你需要使尽浑身解数对墙踢在空中控球5分钟,这对你的球感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你能做到这种程度我前面说的那两种停球应该已经不是太大问题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足球之路!


相关资料

更多 +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福建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