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 16支球队角逐校园世界杯

作者:吉春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时间:2018-07-09

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渐进尾声,一场在上海上演的校园足球的世界杯——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于7月8日傍晚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揭幕。本届赛事共邀请赛到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参赛。

  

开幕式上,组委会特地向入选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的优秀营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表演环节,上海体育学院、宝山区教育学院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共同表演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绳采飞扬》。本届赛事的揭幕战,由中国校园足球高中联队和来自中国香港的阿森纳足校队进行,经过了90分钟的激烈角逐,两队最终以1比1的比分握手言和。

  

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自2015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4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伍以球会友,同场竞技。三年来,邀请赛参赛队伍水平逐年提高,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应逐年扩大,获得了一定的国内和国际知名度,充分体现了“华侨梦”、“中国梦”。与前三届的邀请赛相比,今年足球赛中首次出现的中国校园足球高中联队,由足坛名宿朱广沪担任主教练,原申花队知名球员李晓担任执行教练。

  

该队的20名队员是从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最佳阵容44人名单中选出,分别来自浙江、山东、福建、内蒙古、湖南、重庆、四川、云南等八个省市地区。这些优秀的学生组成联队参加本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国际邀请赛,是全国校园足球(高中组)最佳阵容首次在该赛事中亮相。队员贺熙说道:“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代表中国校园足球高中组别的最高水平,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里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切磋球技,同时也希望能够在赛场上展现出中国高中生的精神风貌。”

  

来自上海校园精英队的刘启元,已经是第二年参加这项赛事。“今年是我第二次参赛,去年和外国球队交手,感觉到了他们在技战术和意识以及身体对抗方面的优势。今年,我们也针对这些方面做好了准备,等待全新的对手和全新的挑战。”




校园足球联盟

校园足球联盟

福建校园足球

返回顶部